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举办“福籽同心爱中华”青年学生主题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13日晚7点,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于至真楼C4-308举办“福籽同心爱中华”青年学生主题演讲大赛,院团委书记吴心宇、各年级辅导员、朗诵协会会长和成员等到场担任评委和嘉宾,共有来自不同年级、班级的8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中,同学们围绕主题,从多个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讲述了对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理解。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的演讲慷慨激昂、热情洋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民族团结互助的故事。最终,黄添歌等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王艺皓、赵云成等2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张洋、林辛蕊、肖本水等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汪启航、项少梁等2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国家、民族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心、爱国情,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作为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