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福建省委党校郭为桂教授莅临我院 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6日下午,受我院理论社团指导老师刑建华老师邀请,福建省委党校郭为桂教授莅临我院,于大教东四给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青年理论社团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国近代组织化权威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学。

  讲座伊始,郭为桂教授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组织化权威的行动特质相结合,分别举例解说了使命型权威、动员型权威、集中统一型权威在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重要历史事件中所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以生动的史实向我们描述了中国共产党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随后郭为桂教授就“组织化权威是计划经济时期大规模化建设的行动支撑”进行了解读,并向我们分析了组织化权威是如何保障改革开放事业的顺利推进。讲座最后,郭为桂教授强调了组织化权威锻造是锻造新时代社会革命的战略先导。

  本次讲的顺利进行,不仅使我院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推进了我院党史学习的教育进程,促进学院的学风文化建设,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