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诵读守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令广大师生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4月24日下午,由福建省总工会主办,福建工程学院工会、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工会、土木工程学院工会承办的全省高校教职工读书系列活动之“百年征程创盛世 诵读经典守初心”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在福建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只因有了光,我们的大千世界,才显得绚丽多彩......”一首气势磅礴的《光的赞歌》作为暖场表演拉开比赛序幕,台下观众在朗朗诵读声中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感受红色信仰力量。随后,两个学院14支队伍分别带来《党耀中华》、《祖国》、《红色的十月》等红色经典篇目,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美好祝福,朗诵者们时而温情倾诉,时而豪情壮志,激昂的文字和精彩的表演,呈现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功绩和先辈们坚守初心的动人事迹,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深深共鸣。

在各队伍诵读结束后,评委组从普通话水平、朗诵水平与表演技巧、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表现形式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网工1901班《红色的十月》获得一等奖,土木2003班《我的祖国》、地下1902班《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获得二等奖,土木2001班《党耀中华》、软工1901班《百年沧桑铸就新辉煌》、网安1901班《我爱你,中国共产党》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用各富魅力的声音礼赞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声”入人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发扬了红色传统、传承了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情,鼓励青年学生从红色经典、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