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数理学院党委中心组第八次理论学习会议——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0-06-05



2020年6月5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学院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参会人员有我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以及我院科级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副书记、教学办主任及党政办副主任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作总结,他指出今年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点和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的时机下召开。在面对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的复杂局面,以及国际政治经济安全的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世人展现了定向把舵、统揽全局、谋篇布局的坚强领导意志,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战胜困难的坚定决心,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胜信念,无不鼓舞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拓展谋划思路,捕捉发展机遇,明确建院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完成学期工作,推动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制定颁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强调宣传工作要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我们一要学习、二要落实。对照《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要求,我们学院的宣传工作还有很多薄弱的地方,宣传意识不够强,宣传平台建设投入不足,宣传内容不够丰富,宣传队伍建设不够健全,规章制度较为欠缺等等,这些都急需加大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