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实验室防控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03-11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争,数理学院为切实加强实验室管理,保障学校校园安全,现对实验室防控工作制定如下规定:

1. 实验室采取封闭管理,原则上没有试验任务的实验室封闭停止使用,确有必要在实验室从事科学研究的,各实验室对进出人员的信息、何时从何处返校进行登记,错时开展试验工作,防止人员聚集。

2. 严禁本实验室外人员进入实验室,进入实验室工作人员需按照相关实验标准和要求采取防护措施。入楼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楼工作。

3. 定期定时对实验室进行消毒,同时做好水、电、气的使用安全工作。

4. 工作中避免人员聚集,不集中开会;工作期间需正确佩戴口罩,同室人员间隔1米以上。

5. 电话等公共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要定期清洁和消毒。

6. 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废弃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放入校内消杀垃圾桶集中处理。

7. 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8. 工作中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纳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不可带病上班;若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者,应要求其立即就医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