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数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09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2018年9月5日,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昆仑率实验室相关人员,对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数学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对照“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王书记一行对实验室的用电规范、实验室改造施工安全、仪器设备的报废和回收、危险品的储存及使用、废料处理、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王书记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职能部门和院系也要协同管理,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王书记再三叮嘱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

截至目前,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已对三十多个教学科研实验室完成了安全普查。通过检查发现,我院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大有改观,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将下达新一轮“隐患整改通知单”,查缺补漏,以查促改,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实验室安全宣传中心将负责后期实验室安全常规检查工作,并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