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共同学习新修正宪法心得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28



2018328日下午,数理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参会人员有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科级干部。

会上,党委王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吴书记的讲话精神,新宪法学习讨论和制度设计,新成就、新理论、新经验,表明新修正宪法将成为我们今后的一个理论学习主题。会上,党委刘书记、党委委员姚老师及学生党支部林书记都通过学习,对新修正宪法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后,与会人员还对新修正宪法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互动讨论,李老师表示修改宪法是为了更好的实施宪法,更好的发挥宪法的国家根本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熊老师表示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做出新规范,才能具有持久的生命力。

王书记做总结发言,第一,翻开宪法序言,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清晰可见。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维护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权威地位,更好发挥宪法治国安邦总章程的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越走越宽广,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二,修改宪法是为了更好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的国家根本法作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