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督导调研数理学院督导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02

2018419日上午,数理学院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学校督导专家苏维钢,学院党政领导、教学办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蒋海滨主持。

与会教师针对试卷格式及批阅、毕业论文管理、毕业实习日记撰写与评阅、课堂教学管理、教学质量评价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主要简述如下:

校督导在检查材料主观性较强,建议督导考核要向各学院公开考核指标和查看资料。

帮扶工作对象选择的标准,方式,交流目前在此工作上的困难

试卷模板和批阅方式,阐述数理学院因公共课的特点而采取的特殊形式,希望得到学校的采纳。并反映了试卷检查的抽样问题。

毕业设计材料的规范,及注意事项。

反馈学生教学质量评价相关问题。

交流了课堂教学管理问题,特别课堂睡觉,迟到,玩手机等现象。

校督导专家要求学院严格执行学校的《福建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与评价条例》,认真开展各项督导工作,做好工作记录、留好工作材料,避免形式主义,要把工作落到实处,从而为学院和学校的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并对督导听课记录、帮扶工作等提出不足及具体改进建议,对后续工作提出建设性指导性意见,特别强调学督导工作要认真按照二级教学督导组工作考核办法中相应要求开展,特别关注有量化考核指标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