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光荣向党宣誓

发布时间:2011-07-16

715日上午,数理系以“追寻红色足迹,锤炼坚定信仰”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龙岩市上杭县古田村,在参观完古田会议旧址后,于古田会议纪念馆前开展了党员宣誓仪式。数理系党总支书记吴选忠、副书记王雪霞、系副主任张积林等22名教师党员以及社会实践团队所有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的宣誓仪式。

伴随着浑厚雄壮的《国际歌》,党员宣誓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由数理系党总支书记吴选忠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吴书记讲述了党的90周年以来的丰功伟绩,党对人民的关爱以及党的正确领导,对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表示欢迎,并对他们提出几点要求以及希望,激励同学们、党员们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之后,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上台发言,他结合自身的经验讲述身为党员应该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做好表率,并提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都能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最后,在吴选忠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肃穆的向中国共产党宣誓。

    此次宣誓仪式,既是对革命先烈们的纪念,更是对新老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面对着国旗,握拳宣誓,使全体党员的心灵再一次收到撞击和净化。新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永远铭记这神圣时刻,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勤奋学习,积极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