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公共网简介

发布时间:2012-03-26

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公共网(www.fjbys.gov.cn)是根据国家人事部建设“电子政务”和福建省政府建设“数字福建”目标的要求,为全面提升我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服务水平而研制开发的。全省毕业生生源信息的报送及相关的就业审批手续均依托此网进行。

(1)生源信息的填写:毕业生无需在省毕业生公共网上注册登记。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会在学年初将毕业生基本的生源信息核对无误后,将生源信息导入公共网。毕业生在接到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通知后,以自己的账号(10388+学号)和密码(学号)登录该网,在“简历维护”模块进一步完善个人信息。为保证信息安全,毕业生登录后可以通过“密码维护”更改密码;毕业生在退出时要点击“退出登录”,而不能直接点击窗口关闭按钮。

(2)公共网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的查询与自荐:毕业生可以通过公共网查询在该网登记注册的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毕业生以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登录后,点击“就业管理”中“招聘信息查询”,可以查询到指定条件的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如果应聘意向,可选中该单位后,点“工作自荐”。

(3)就业审批手续的查看:毕业生就业审批手续由辅导员根据就业协议书上的登记盖章情况填写,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审核。毕业生可以登录该网,点击“户档信息”模块,查看自己的审批手续办理情况:目前的就业类型、报到证的编号、报到证所开往的用人单位的名称、主管部门及档案与户口的去向。因为就业审批手续关系到毕业生报到证的问题,毕业生在查看核对的过程中如有疑问,应及时向辅导员或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反馈,以便及时更正。(此项信息在毕业当年的四月份后开放)